瓦尔泽先生

《时间》


时间来了,时间走了;

在一个小时里有这么多,

针锋相对的情绪,

渴望像晨风般被吹起。

在一个小时里

日子默念它的祈祷和诅咒,

我总在破房子里

满怀愉悦或悔恨。

世界就在一个小时里,

突然地一无所缺,

嘿,我总是不知道

供我休息和睡觉的地方在哪里。


《幽会》


这里很安静,感觉很好,

草地清新而纯净,

阴凉处,阳光

像乖巧的孩子。

我的生命在这里

消融于强烈的渴望中。

我已说不清渴望,

我的意志在这里消融。

外表平静,内心涌动,

暖流串联我的情绪,

我糊涂了,一切都糊涂了,

但这一切都被证明是错误的。

我不再想听任何抱怨,

但在纯洁而梦幻的房间里

还有些温和的抱怨,

再次让我一无所知。

我只知道这儿很安静,

脱离所有的需求和活动,

感觉很好,我可以休息,

没有时间权衡我的时间。


评论
热度(2)

© 归以文化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