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灰姑娘

0320莲音生贺。 
实习中猛然发现,我莲生日啊!赶紧码了篇小短文。 
 
                                                                                               
 
 
                                               公主灰姑娘 
 
欢呼声响彻了整个太阳国。无论是人民还是猫咪族民,都欢欣雀跃,挥手仰望城墙上方。双子公主安静地微笑,一直对着城墙下保持轻轻招手的动作,听着人们声声地呼喊她们的尊称。浅色华服与端庄的仪态十分相称,金色王冠稳重地戴在她们茂密的发上熠熠生辉,光彩照人。 
 
她们已经成为出色的公主。无论是顶着厚辞典走路,还是优雅地进食,她们都做到了。起因竟是她们在没有魔法之后遇到的挫折:总是在公主竞赛上吃败仗。 
 
现在的不可思议星球也好,银河也好,并没有什么危机,也许某颗星球上有内战或星球间有战争,这都不得而知。有危机的,是她们自己。要不要做优秀的公主,这是个问题。曾经星球遭遇危机时她们有幸成为被选中的人,而且证明了自己。然而这只是她们从太阳国血统那里继承到的一部分罢了。另一部分呢?葛蕾丝、爱尔莎身上的优雅呢?秉持着不放弃原则的双子公主,一直努力到了今天。 
 
两人许愿,吹灭了蛋糕上的蜡烛,众人鼓掌。法音盯着蛋糕忍了三分钟之久,便将它开膛破肚了。 
 
“呐,你们今年不会还在许些美食、漂亮衣服的愿望吧?”阿鲁蒂莎代表汗颜的一干人无奈问道。 
 
“嗯,对啊!”法音含着蛋糕满口答道。这引来了布莱德一声轻笑。 
 
“你现在不是就在吃吗!”阿鲁蒂莎叹气,目光瞥向莲音,“莲音呢?漂亮礼服也穿着吧。美丽的宝石,我们国家送上的还不够吗?” 
 
“那些都很喜欢哦!”莲音连忙解释,然后说道,“其实愿望是,灰姑娘遇到王子之类的?” 
 
阿鲁蒂莎石化了,苏菲捂嘴笑了,里奥奈、米尔罗呆住了,米露琪停止了吃蛋糕的行为。 
 
“诶?”众人集体懵了。 
 
阿鲁蒂莎反应过来,捏着拳头咬牙切齿地说:“所、以、说,你本来就是公主啊!” 
 
“但是……”莲音对着食指,吐了吐舌,“那很浪漫啊!” 
 
“可以说莲音也有自己不像公主的自觉吗。”苏菲笑眯眯地说。 
 
“诶,怎么会……”莲音尴尬地也笑眯眯地回答道。 
 
“莲音只是喜欢话剧之类的吧?”里奥奈出来圆了个场,“那并没有什么不好哦。” 
 
“那样的话,也可以通过演话剧来达成这个愿望?”米尔罗一本正经地提议道。 
 
“谢谢大家……不过不用那么大费周章啦。我只要这样去想象就好。” 
 
于是她清了清嗓子,说道:“啊,你就是我要找的命中注定的人。” 
 
那神情好似换了一个人,如同一位以某人为原型的完美王子,面不改色地说出那样的台词。 
 
“对不起,王子!十二点要到了,我必须要离开了!”莲音又不舍地说道。 
 
人们看得一愣一愣。米露琪哈哈大笑,大家便轰然笑了。 
 
双子公主一如既往地在欢笑中度过了15岁的生日。 
 
“愿望当然是,让大家都开心啊。”莲音心里说道,“但是灰姑娘的愿望也算是真的哦。” 
 
派对快要结束,法音被叫了出去。莲音偷笑,动身去洗手间。回来的路上,碰见了在露天阳台的希尔杜。对方抱着双臂靠着墙,转头看她。 
 
“希尔杜?”莲音试探性地问了一声,“准备回去了吗?” 
 
“嗯。”希尔杜看了看她,没再说话。 
 
莲音等了一会儿,歪着头疑惑道:“嗯?” 
 
希尔杜抬手捂上嘴,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诶?”莲音一脸地莫名其妙。 
 
“莲音还真是……厉害啊。” 
 
“诶?”莲音眨了眨眼,“厉害是指?” 
 
“一个人就演完了灰姑娘和王子。” 
 
“呃……”莲音窘迫了起来,忸怩道,“希尔杜现在才来笑话我吗!” 
 
希尔杜正了身子,看着她认真的脸。他转过身,手抵着额头,让人看不清表情。随后他退了半步,鞠躬,抬头说道:“我有这个荣幸,与莲音公主跳舞吗?” 
 
那入戏的眼神让莲音无法吐槽。她满眼都是希尔杜温柔的童话王子般的目光。 
 
“原来莲音公主只是嘴上说得漂亮啊。”就在她不禁露出了惊喜混杂羞涩的神情时,希尔杜勾唇说,“遇到真的王子就不行了呢。” 
 
莲音脸蛋一红,抿了嘴,随后答道:“那……希尔杜王子是行动派咯。” 
 
“慎重考虑过后会迅速行动。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比莲音公主要强一点。” 
 
“啊……明明是你有反差效果的优势。”莲音的惊叫即将离弦,又给压了下来,沮丧道,“可恶……要是行动力能分到法音的十分之一就好了。” 
 
“但你们也算刚好互补了。” 
 
“是啊。” 
 
“所以,我们也可以是‘最好的搭档’,不是吗?” 
 
“诶?”莲音双颊更红,她轻轻皱了皱眉,移开视线思索片刻。然后,她开口道,“你还记得啊……” 
 
“莲音现在能想象法音以外的搭档了吗?” 
 
希尔杜嘴角微微上翘,眼尾带笑,这样问了一句。 
 
“莲音,你就是我命中注定要找的人。” 
 
夕阳余晖洒落,这昼夜的暧昧不明的交界填满了他们之间短暂的沉默。金色的光芒在他们的眼中流转。 
 
希尔杜轻轻牵起她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个吻。 
 
“莲音,你愿意一直陪在我身边吗?” 
 
“我一直都在你的身边啊……”莲音脱口而出。 
 
希尔杜微笑,说:“无论是公主也好,灰姑娘也好,王子也好,莲音就是莲音。所以就算魔法失效了,也不要从我身边离开。” 
 
不只是心跳声。手指相交时,肌肤摩擦的粗糙感、骨骼在指间的压迫感、温润的热度,清晰地传递了过来,由浅入深,似乎在循序渐进地撩起她迟钝的神经。直到手心的曲线完全贴合,触感便柔软下来,开始吞噬她了。 
 
她越是将注意力聚集在自己的手上,希尔杜的手的存在感越是强烈。她有点分不清自己,和自己手的感觉了。这种感觉,既不单是想法,也不单是情绪,而是一种缓慢的、细腻的、精微的体感。 
 
到最后,她甚至不能分清自己手的感觉和希尔杜的手。 
 
台词,早就不需要说出口了。

评论(3)
热度(2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以文化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