すてきな雪景色



不可思议星球入冬了。太阳国将人工太阳的光变得柔和,火焰国把气温降低了,种子国把春夏秋的植物的绿色能量都收了起来,风车国的发电功率也降了挡。 
 
这些希尔杜都感觉不到。 
 
书房内有暖气,而他终日坐在这里,过了一周。 
 
他的目光不曾从字眼密麻的黄纸书上移开,头也不抬地就手把左边的白瓷杯端起,饮下一口尚有余温的黑咖啡,然后迅速又把杯搁到碟子上,埋头挥动着羽毛笔杆,对桌上座式机械钟的滴答声置若罔闻。 
 
外面走廊里,米露琪坐在星星浮板上,晃着小腿,飘向这个房间。她捧着一盘装着常青树和袜子形状的姜饼,刚好见一个观测室的人员从书房里出来,便收定了双腿。 
 
观测人员见了她,行礼:“米露琪殿下。” 
 
米露琪将手里的盘递给他,说:“给你一个!” 
 
对方受宠若惊,小心翼翼地拿了一块,连声道谢。 
 
米露琪笑了一下,随即飘到了书房门前,打开门进去。 
 
里边的人浑然不觉,却也不再看书,而是放松地靠在椅子上。 
 
“兄长大人!”米露琪飘过去。 
 
“米露琪。” 
 
“兄长大人终于不是在看书啦。”米露琪笑嘻嘻地把盘子放到一旁摆放烛台的白色雕花橱柜上,说,“来吃姜饼吧!热乎乎的哦!” 
 
“谢谢,米露琪。” 
 
希尔杜起身,擦净了手,走过去。 
 
米露琪一脸期待地看着哥哥拿起撒了糖霜和杏仁榛仁的薄饼小心地吃下去,问:“好吃吗?” 
 
“很好吃哦。” 
 
“嘿嘿。我知道兄长大人不喜欢吃太甜的,就没有放蜂蜜。”米露琪说道,“但是很奇怪啊。兄长大人去年又说,喜欢上面撒有糖霜。” 
 
希尔杜微笑不语,只是又望着手里的那块铺着白色砂糖的金黄色姜饼。 
 
“明天圣诞节也要哪里都不去吗?”米露琪好奇地发问。 
 
他吃完后,舔干净指尖,答道:“今年年末有几个工程要审批。太阳国那边要的资料,我也在准备。” 
 
“兄长大人,这些事缓一缓可以吗?”米露琪跟着希尔杜飘过去书桌那边,说,“大家都说,圣诞节是红色的,开开心心的!” 
 
被誉为最安静的城堡的月之国城堡,每到圣诞期间也会变得很热闹。米露琪会忙起来,自制她最喜欢吃的圣诞节姜饼。 
 
“是吗。” 
 
“兄长大人觉得圣诞节是什么颜色的呢?” 
 
希尔杜擦完手,把深蓝色手帕折好放进了口袋。 
 
“这个嘛。” 
 
他的脑海中响起了那熟悉的、娇媚的声音。 
 
“Winter wonderland!” 
 
米露琪见希尔杜发呆,以为他是没有想法,又换了个话题:“那圣诞节是用来干什么的呀?吃好多好多糖果饼干的吗?” 
 
希尔杜笑了:“米露琪可以这么理解。也许人们根本不在乎圣诞节本身的意义。” 
 
“我很喜欢圣诞节呀!不过那是为什么呀?” 
 
“无论是什么节日,人们只是想要一个相见的理由。” 
 
圣诞节的起源已无法确认,据说是在比葛蕾丝公主的时代还要久远的时期,某颗叫“地球”的行星上某个组织为了纪念某个伟人的诞辰而设的,其形式与庆祝仪式流传到了不可思议星球中,并逐渐发展成传统。七个国家当然都不会接受那个组织的传教,因为他们要不是各自有不同的神要拜祭,比如月之国拜月之哥雷姆,火焰国拜龙;要不就是不信神,如太阳国、宝石国等,这些国家自然就没有兴趣。但它的形式似乎特别为人所接受,因而流传甚广。人们乐于将圣诞节看作是一个互赠礼物、捐助做善事的美好节日,人类、兽人的小孩子们则期待着圣诞老人。 
 
“那兄长大人不去莲音姐姐那里吗?” 
 
希尔杜身体一僵,思索了几秒。 
 
“米露琪把姜饼做得那么好吃,所以想让莲音姐姐也尝尝吗?” 
 
“不对。兄长大人,圣诞节。”米露琪摇了摇头,摆着一本正经的小脸说道,指了指圣诞树姜饼,“圣诞节是‘恋人’一起过的。” 
 
他看着自己七岁的妹妹,动了动嘴:“米露琪……” 
 
“我是听仆人们说的。”米露琪说,“兄长大人,你和莲音姐姐是‘恋人’吧?去年你去宝石国和莲音姐姐一起过的。” 
 
“是这样。” 
 
“为什么今年不去呢?” 
 
“因为有工作。” 
 
“兄长大人,”米露琪盯着希尔杜,说,“又是借口。” 
 
希尔杜摸了摸桌上摆着的水晶球的光滑表面,用食指推动着它悬浮滚动,注视着里面的白雪飘落。 
 
他开口道:“圣诞节,本来也是和家人一起过的。” 
 
“但是,兄长大人已经有一个月没有和莲音姐姐见面了哦。”米露琪说,“这也是因为圣诞节吗?” 
 
他垂下眼帘,沉默了一会。 
 
“不是哦。” 
 
 
 
去年年底,宝石国举办盛大的圣诞节晚会,各国王室人员应邀相聚。 
 
晚会的几个小时前,布莱德提议要出城堡逛街。但是逛着逛着,不知道为什么布莱德和法音就不见了。 
 
“法音和布莱德殿下走丢了啊。”莲音环顾了一圈,担心地说,“怎么办啊。” 
 
希尔杜呵了一口白色的气息,说:“不用担心。布莱德和我说了。” 
 
“诶?这样的吗?” 
 
“所以说,”希尔杜环顾了周围,“莲音可以只逛自己喜欢的商店。” 
 
“是呢!”莲音笑道,“那希尔杜呢?” 
 
“我没有想买的东西。” 
 
宝石国的节日气氛很浓厚。大商店门前都会立着一棵五彩缤纷的圣诞树,流光溢彩的玻璃窗缀满了彩纸,而且为了吸引行人驻足,临时搭建好的户外舞台就有好几个。 
 
莲音目光闪闪地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被什么东西吸引了,便惊呼着:“好漂亮!” 她小跑过去,在窗前看。 
 
“进去吧。”希尔杜走过来,看着玻璃窗里映着的灿烂笑脸,说。 
 
莲音盯着里面的各种礼物,点点头。 
 
然而,莲音在里面转了一圈,把每一件选到的商品都夸了一遍“好可爱”之后,又放回去了。屈指托着下巴的莲音,小脸严肃地做着评估:“乍一看是很棒啦,但都是千篇一律,没有特色。” 
 
“那么,莲音送给我的水晶球不是在这些商店里找到的吧。”
 
莲音的嘴唇弯成了一个很好看的弧度。


“我向奥门特请教了,然后照着星星小瓶的样子做出来的。” 

 
悬浮技术是由太阳国开发出来的高科技,能让太阳国的宫殿悬浮在不可思议星球的中央。而米露琪的星星浮板,也是太阳国送的贵重礼物。莲音做的水晶球外观是根据普莫的星星小瓶制作的。星星小瓶是简化版的不可思议星球模型,去除了金平糖的外壳形状,只有内部的球体,而星形的底座就是星星之泉。整颗水晶球连同薄薄的底座,都可以悬浮在一个更大的全息投影仪里,并可设置其在水晶球内投射出不可思议星球的每一个国家的全景。 
 
“有点被吓到了。惊喜的那一种。” 
 
莲音听了,笑出了声,说:“那真是令人好奇。不过我费心做出来的水晶球,也只是让希尔杜‘有点’惊艳啊。有点不甘心呢。” 
 
“生而面瘫,真是抱歉了。”希尔杜答道。 
 
她偶尔会调侃说他是面瘫。 
 
“嗯!”莲音伸出两根食指抵着他的两边嘴角,轻轻拨动,“明明笑起来是那么好看啊。” 
 
希尔杜刚刚露了笑意,周围恰好有人咳嗽了一声。 
 
两人脸一红,然后继续走路。 
 
“还记得你去年做的兔子巧克力——” 
 
“啊!不要提了,那个惨痛的教训!” 
 
“惨痛的是我。” 
 
“哼!” 
 
途经几家花店,莲音都留意了一下。 
 
“要买吗?玫瑰。”希尔杜看着前面迎来的一对情侣,说。 
 
女方挽着男方的手,抱着一大束红艳艳的玫瑰,笑得甜如蜜。 
 
莲音摇摇头,道:“还是那些会随风摇曳的玫瑰比较动人。” 
 
作为一个花圃园丁,希尔杜深表同意。 
 
希尔杜陪着莲音把所有少女系的服装店都逛完了,全程面无表情——才怪。 
 
虽然她试穿衣服也不会总是问他一个大男生的意见,但是那个充满期待的眼神,他总不能每次都忽略。 
 
“这件怎么样?” 
 
莲音又试了一条挂脖娃娃裙。裙身是温润的米白色,锁骨那片细密白蕾丝花纹讲究,衣领和裙边都是毛茸茸的装饰。因为是露肩短袖的设计,所以还要戴上一双袖口同样毛茸茸的白色长袖套。下面穿着一双米白色中跟玛丽珍鞋——脚踝处还是毛茸茸的,系着淡橘色的蝴蝶结丝带,无不透露出设计师“将萌进行到底”的理念。 
 
希尔杜盯着她光溜溜的双腿,问:“你不冷吗?” 
 
“啊啦,还有配套的加绒袜。但是穿上了就必须买了呢。”莲音翘起右脚跟,回头看,“呐,这套怎么样?我觉得好可爱啊。” 
 
“看着不错。”希尔杜把手上挂着的莲音的外套给她披了上去。 
 
莲音先是脸红,再是莞尔一笑:“谢谢。” 
 
“戴上这个的话,客人看起来就更萌啦。”导购员小姐双手递上一顶波奈特帽。 
 
“我忘了,还有帽子呢。”莲音接过来,戴在头上整理好,“这两只耳朵我很喜欢。”她两手轻轻扯了扯垂在两边的兔耳,转过身去看全身镜,又把外套脱下来。 
 
趁莲音照镜子那会儿,希尔杜不禁捂住了鼻子,默念:“垂耳兔啊……噗。” 
 
突然真想把她抱回月之国,让她跟拉比族人一起跳兔子舞。 
 
等莲音要回过头来问他好不好看,他又把手插进了大衣口袋。 
 
“很合适你。”希尔杜装作没事的样子,“快把衣服换回来吧。” 
 
于是莲音爽快地说要买下来。 
 
“买得差不多了。”换回原来一身浅蓝色高领毛衣裙的莲音,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累累硕果。三条裙子,一双鞋,一件大衣,还有围巾……购物果然是女性天生的嗜好。 
 
“那就去别的地方了。”希尔杜拎起大包小袋,等着她。 
 
莲音惊讶:“希尔杜你说什么呢。还有你的没买呢。这家的男装也很好看哦!” 
 
“不,我不用——” 
 
“就当是为了感谢希尔杜吧!” 
 
然后希尔杜就被“请”进了男装区。 
 
莲音直勾勾地盯住穿着深灰色衬衫的希尔杜,忍不住露出了收敛多年的花痴本性。 
 
“暗红色虽然也很好,但还是黑色系更衬希尔杜呢!”她夸赞道,手里拿着希尔杜刚换下来的暗红色高领羊毛毛衣。 
 
“有吗。”希尔杜整了整领子,皱眉,松开一个纽扣,转头对导购员说:“帮我拿大一个码。” 
 
“嗯,很符合你的气质。”莲音瞄了一眼手指修长、骨节分明的手,已经心神荡漾,但还要故作矜持地调侃。 
 
希尔杜笑了:“我有那么阴沉吗。” 
 
莲音点点头,又摇摇头,令他哭笑不得。 
 
给希尔杜选了一套一件,他们走出了店,却发现行人又变多了。所幸他们已经把莲音感兴趣的店差不多都逛完了,尽头就到了广场。但是又发现这并没有什么两样。 
 
今年,宝石国首都的地标——黛尔蒙德广场,重新翻修了。不仅扩了场地,而且更加华丽。中央的新喷泉石雕是一尊拿着硕大钻石婚戒的娇羞少女,历时两年完成,工艺精湛。不知是谁想出来的点子,开了利用错位来摆拍各种求婚姿势的先例,许多男士纷纷效仿。 
 
总之,平时这里就是人群聚集处,而现在,更是像下饺子一样。这股巨大人流里,还有大部分是其他国家慕名而来,度假游玩的一家子、情侣或学生们。 
 
希尔杜跟着莲音走在人群里,虽然天气冷得让人呼出来的气都是白雾,但是他已经出汗了。 
 
“人有点多呢……”莲音也是很无奈,幸好她这件针织裙的高领很宽大。 
 
步行街隔着广场的对面,是游乐园。 
 
“时间可能不够了。” 
 
希尔杜说:“布莱德那边估计也要回去了。” 
 
莲音看了一眼云霄飞车,虽然很想坐,但是也忍住了。他们找了旁边的长椅坐下。 
 
希尔杜买来了两杯热可可,递了一杯给莲音。 
 
“谢谢。”她接过来,双手捧着,汲取它的温度,“好暖呢。” 
 
“有点烫,要小心点。” 
 
他们一边喝,一边看风景。 
 
“布贝特。”莲音说。 
 
“那个人偶。”希尔杜说。 
 
“我和法音是在这里遇见布贝特的。” 
 
“我知道。” 
 
莲音偏头看了他一眼,说:“现在想起来,希尔杜其实是个跟踪狂吧。” 
 
“……” 
 
莲音轻笑。她望着逐渐染黄的天空,说:“过去好久了呢。” 
 
“很久了。” 
 
“谢谢,希尔杜。” 
 
“嗯?” 
 
希尔杜看着她。 
 
“因为,希尔杜现在很忙的吧。” 
 
说来没有人信,他们正式交往后,都没有一起逛过街。但因为两方是王室子女,这似乎又情有可原了。 
 
“有一点。” 
 
“公主的课程也变得更多了。”莲音呵了一口白雾,“快四年了呢。不可思议星球没有一个圣诞节是下雪的啊。” 
 
“为什么?” 
 
对于莲音思维的跳跃性,他已经习以为常了。 
 
“我想看一个Winter Wonderland!”莲音有些兴奋地说道。 
 
“可以玩雪橇之类的?” 
 
“还不止哟。”莲音顿了一下,犹豫了一下。决定开口后,她继续说下去,“我啊,小时候梦见和你还有布莱德殿下三个人合唱了一首歌。” 
 
“是什么?” 
 
“关于Winter Wonderland的‘すてきな雪景色’。” 
 
“那一首吗。”希尔杜勾了勾唇,“还挺好听的。” 
 
“其实有点羞耻……”莲音低着头,脸红了。 
 
“莲音公主犯花痴的黑历史。” 
 
“哼。”莲音撇过头,“希尔杜王子也有黑历史啊。那么完美的王子居然是粗暴又无礼的艾克利普斯什么的。” 
 
“没有识破希尔杜王子还对着他犯花痴的莲音公主也傻得可爱。” 
 
莲音干脆闭眼不理睬他,径自吸了一口热可可。突然,她右边的鬓发被撩到耳朵背后夹住固定了。她愣了一下,抬手以指尖去轻抚,感觉到的是温润的弧面。 
 
“礼物是发夹。” 
 
“笨蛋,”莲音别扭地说道,“哪有送礼物都不让人先过目一下的啊。” 
 
“因为我刚才想看到你的脸。” 
 
莲音的脸又烫了。她转过头面对希尔杜,却撞上了他专注的目光。心脏忽地热了起来,让她说不上话来。 
 
莲音就手把热可可递到他嘴边。 
 
“奖励。” 
 
希尔杜的脸上浮起了一丝血色,缓缓张开了嘴。 
 
喉咙通过一股暖流,甜腻味道充满了鼻腔。 
 
 
 
“那么,我出发了,母后。”希尔杜向月玛利亚鞠躬。 
 
“玩得开心!”月玛利亚笑眯眯地说道,目送希尔杜。然后她摸着米露琪的头,说,“米露琪,今年又是我们两个过节了。” 
 
“我们是‘恋人’?”米露歪着头问。 
 
“啊啦。是家人哟。莲音公主要是也能快点和我们一起过节就好了呢。” 
 
“是呀!” 
 
背对着她们远去的希尔杜红着耳根子出了大殿的门。 
 
到了太阳国,他抱着一沓文件,踏进了太阳宫殿里。 
 
托尔斯国王看着他走过来,略微惊讶道:“希尔杜王子。” 
 
“托尔斯国王。” 
 
希尔杜把文件交给了等候拿取的仆人。 
 
“辛苦你了。提前了两天出结果呢。是不是有些勉强了?” 
 
“还好。” 
 
托尔斯微笑,随后开口:“圣诞节快乐。” 
 
当希尔杜走出了大殿,就听见一阵匆忙的脚步声和微弱的喘息声。他循声回头,看见了气喘吁吁的蓝发人儿。 
 
莲音穿着大红色的圣诞裙装,戴着的帽子歪掉了,睁着一双绿眼睛将他望着。 
 
“今天,下雪了。”希尔杜说道。 
 
莲音抿着嘴,只是瞪着他。 
 
“笨蛋。” 
 
天气预报说,沙漠地区因为受到强烈冷气团的袭击,下起了雪来。
 
冬日,天空像一块通透的蓝水晶。 
 
他们坐在热气球上,看着簌簌雪花坠落。莲音咬下了一块姜饼。 
 
“好好吃!”莲音的眼睛亮了起来,“米露琪好厉害!” 
 
“已经大大地超过了莲音公主厨艺的水准。” 
 
莲音一急,驳斥道:“我也有好好练习的!” 
 
“噢?那怎么没有让我看看你的成果?” 
 
“我正要扮成圣诞老人去给你送呀!” 
 
“往年都是平安夜拿到礼物的。”希尔杜说,“让我好等。” 
 
“没准备礼物的人也好意思说我哦。” 
 
“果然在生气啊。” 
 
他凑过身去,吻上了那双娇艳温润的唇。 
 
久之,希尔杜睁眼看着那透着粉红的小巧耳轮的上方,在蓝色丝绸上熠熠生辉的镶嵌蓝宝石的弯月形银质发夹,他露出了得逞的笑容。 
 
“礼物。” 
 
明镜之下,连绵起伏的沙漠覆盖着白雪,如同洒着糖霜的姜饼。雪又反射了月之国白夜的光,呈现出浅蓝色,甚至连影子也是蓝的。 
 
不可思议星球的冬天也是那么不可思议,就好像仙境。 
 
莲音快乐地哼唱: 
“乘着雪橇去吧, 
漂亮的山群在呼唤; 
快乐的Winter Wonderland; 
连青鸟也啼叫着, 
在鸣唱恋曲。 
快乐的Winter Wonderland。” 
 
希尔杜静静听着,凝视着凝视漫山遍野的雪的她,开口: 
“堆个雪人, 
书写爱的话语; 
让二人的心坚定, 
紧密地连在一起吧; 
雪之天使也会, 
在两人的肩上, 
落下幸福吧; 
快乐的Winter Wonderland。” 
 
两人合唱了那一首歌,歌颂这美丽的雪景。 
 
“希尔杜居然唱得这么好。” 
 
“我对唱歌还是有些自信的。” 
 
“真是太不公平了。我还以为我至少在这方面还有些独特的优势呢。” 
 
“我不喜欢上台表演。所以莲音你大概还有擅长表演这个优势?” 
 
“喜欢幻想和角色扮演真是抱歉了啊!” 
 
“所以不愧为太阳国的不可思议公主。” 
 
莲音鼓起了腮帮子,别回头,转而又安静了下来。 
 
“我可能,要继承父亲大人的位置了。” 
 
希尔杜的目光颤动了一下。 
 
“是吗。那你以后应该会很忙。” 
 
“也许要和希尔杜一样忙了。” 
 
莲音笑了,脸上却是忧愁的。 
 
“能成为女王真的是很荣幸。”她低垂着视线,“但是我啊,又觉得,希尔杜这样陪着我就已经足够了哦。” 
 

莲音的双眸被白夜黄昏的微光柔柔地镀上了一层金色光泽,睫毛的倒影却也斑驳,立体如一潭碧水,颤动幽深却透着润泽。


希尔杜感觉胸口被什么堵住了。他抬手抓了抓自己头发。似乎是因为没能成功把这种不安的静默揉碎,他又垂下了手。他开口,轻轻呵了一团白雾。


“之后我们会共同努力, 
像在篝火旁幻想的那样, 
毫无畏惧地去面对, 
我们所要实现的计划;

行走在冬日的仙境里。” 

希尔杜如此唱道。 
 
莲音眨了眨眼睛,愣住了。


“这段我没有听过呢。” 


“这是最初的版本。” 
 
希尔杜凝望着她呆萌的脸,伸开双臂,搂住了她。 
 
“我会去见你。” 
 
空旷的沙漠雪地里,只有月之国的热气球和他们两人。万物无声。 
 
眼眶湿润了,莲音有些用力地抱住希尔杜,与他靠在一起。 
 
“我爱你。” 
 
 
 
 
 
作者的话: 
 
莲音和希尔杜、布莱德(声优)有合唱一首歌,「すてきな雪景色」(Winter Wonderland的日语翻唱版,歌词意思有些改变,曲子改编得不错)。 月莲吧的人精品贴「其它」里可以听。 

自此爱上了《Winter Wonderland》。

评论(16)
热度(34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归以文化质 / Powered by LOFTER